Sunday, August 22, 2021

《星际效应》

 


这个周末终于看了《星际效应,Interstellar》 ,真的很棒的一部作品。 
如果你是喜欢科幻或是宇宙奥妙,这必定是一部必看经典!

《星际效应》在 2014年上映,那时的我应该是 Form 6,记得应该是往常一样的放学还是考完试后去看的电影。一部长达 2小时45分钟的作品。 在对量子力学以及维度没任何概念的情况去看,真的看不明白。基本上观众都分为两大类,第一类是物理知识群的了解时间的构造,维度的差异,相对论的换算,看的这部电影后将会让他们视觉上感受到在书本里说的公式或宇宙;相对的另一批是当 Star Wars 这样的看,感觉没什么特别,而我是后者。 

近几年开始看老高的 Youtube,认识了很多很多基本的量子力学或者是相对论的解释。 想不说对或不对,但是真的是在我的脑里开拓了新天地。 真的很喜欢这类的知识,因为让我感觉到世界真的很渺小,我们真的很弱。他们说的一句 “有人类的地方就有战争”,特别认同!最后毁掉人类的是人类自己。要怎样才能达到世界和平,大家一起精神升级呢?


回到电影,我个人建议如果不清楚一维到四维世界的你,可以去了解各大科学知识型的 YouTuber,我个人是看了很多版本,最初还是老高的影片。 基本上故事大纲是世界即将要末日,因为农民们无法种植更多的粮食,因为植物开始灭绝, 小麦这个品种基本已经灭绝了,剩下玉米。男主曾经是位宇宙飞行员,因为政府无法支助宇宙开发的计划,现职农民。在各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发现了 NASA 的坐标,并于女儿前往该处。发现他们正在实行地球拯救计划,因为植物的绝种,迎来的将会是后代的饥饿以及痛苦,人类将会灭绝。 由于男主曾经是位出色的宇宙飞行员,这次的宇宙探险新星球的任务就让男主参与。 他们穿过虫洞来到宇宙的另一个系寻找之前三位宇航员留下 “适合居住” 信号的星球,获取该星球的资料并送回地球。若资料是确实的,人类将大迁移到该星球居住。 途中有很多细节无法一一叙述,但是在其中一段进入黑洞之前的理论,都是由世界顶级的物理学家确认并且依据科学的证明,每一句里面的台词都是重点。 

我本身看了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,虽然已经听过很多电影解说,但是真实的电影还是给你带来很好的视觉享受。 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,不妨真的试试去了解科学以及宇宙的奥妙。 你会发现...... 世界真的好小,我们的视野应该要更广阔。现在你烦着的事情,或许就真的没那么大件事了。时间是往正的方向走的,无法改变过去。未来或许已经定下了,但是你的思想和意识是不受这个影响的,我们都是精神载体,意识控制命运。 

来自电影的一首诗,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, 
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; 
Rage,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. 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.

下次再分享好电影。

K Thanks Bye. 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