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5, 2021

《致前任》

 

2021年八月八号 10:48PM 启笔



 什么是失恋?

定义是一对恋人在彼此默认的情况下不再是一对恋人,对于对方的事情也不用负起任何责任。你可以你走了之,不用受任何法律上的赔偿或精神上的补偿。

那么多年来道听途说,终于面临了人生第一次的失恋。

谈恋爱是在两个陌生人对彼此产生了“引力”,而认定了对方成为当下的伴侣。在过程中认识彼此的习惯和喜好,共度了有了彼此后的新生活。而谈恋爱就像是和合作伙伴开启了新的公司,共同研究你们想要的产品,那叫“未来”。当然合伙人能给出任何意见,也拥有足够的权力改变产品,谈论和 Brainstorm 成为关键。 大家的目标都希望从这次合作,能获利,并且能达到业绩,但是要经营一家公司,需要顾及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。所以谈恋爱的“谈”字,真的很关键。

失恋则是相反。公司正承受着亏损,合伙人谈不妥,结果就撤资了。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都向往着互惠互利,这样相处下去才会舒服。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?让我来稍作解释人都是群体动物,向往着方便和舒服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是家人朋友,大则是部落村庄,直到城市国家。 每个人都是在某种定义上有一定的连接,你要说没有的话,你以为你能和地球脱离关系吗?利益只是表面上的片面词,实际上是一种心理上的满足感,不限制任何形式。 家人给你温暖的家,最好的避风港;朋友给你欢乐,心情上的愉悦;伴侣给你厮守的陪伴,精神上的幸福感。

回到现实,有时候真的觉得是否自己过得太舒服了,上天可能想让我成长,所以安排了问题和灾难给我去解决。 曾经一度的我觉得我真的很厉害,家庭条件还可以,找到还算稳定的工作,还有女朋友陪伴,一度的卓越感击毁了我。 女朋友家庭条件还真的很好不用担心,况且女朋友还真的很漂亮。他妈的真的很想一巴打醒当时的我。人最恐怖的不是别人把成功的王冠给你戴,而是自己把成功的王冠戴上还要自以为是厉害。

现在是真醒了

也差不多分手一周年了,顺带一提是我提分手的。精神压力负荷不来,身为一个完美主义者,不能够把事情都弄得完美,确实会让我带来精神上的负担。所以 interview 的时候问 “What’s your weakness?”, 答案也总会是 “Perfectionist, as I’m too focus on details, sometimes I would be upset if thing does not go in a way I wanted it to be” 挫败感真的是我的弱点。 COVID-19 确实对我的人生掀起了一波浪,毁了部分的我,也正好这一部分缺陷,我又有了可恢复可进步的地方了。

怎么可以从失恋跳到心灵鸡汤了呢?哈哈。

人与人之间能够认识已经是很幸运了。还能够当上伴侣,那确实是你们之间缘分值很高啊。想想看每段感情都是陌生开始,即便家人也一样。你认识你年轻时候的父母吗?你现在认识的他们都是过了大半辈子,历经沧桑后的他们。如果你真的要把关系搞好,“沟通”是其精髓。像蔡康永说的,你大可不必像奇葩说那样,说的句句名言才能完美表达出自己的心,你如何表达你自己,那就是你最独特的表达方式。你不能改变他人,然而你能改变自己。这就是我老板说的 Control-able Action”。

一段失败的爱情并不足以毁掉你的一生,毕竟它曾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候,它或许没有好的结尾,但是过程中你也快乐过。 就让这段感情放在我们后边,往新的起点出发。

 

加油。

 

笔于2021815日星期日 1245AM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